媒體曝光

首屆全球華人漫畫大賽 總獎金高達100萬

2018 年 05 月 30 日      芋傳媒

為實踐「藝文全球化」的理念,「藝文星桂冠」舉辦第一屆全球華人漫畫大賽,今(30 日)下午也在台博館小白宮召開記者會,總召集人林暉鼓勵對畫漫畫有興趣者,無論是不是職業漫畫家,都歡迎積極投稿。現場許多台灣漫畫界的菁英前輩也蒞臨現場,如賴有賢、邱若龍、胡覺隆(傑利小子)、蕭言中等,一同為活動站台力挺。而這次比賽也特別邀請台灣資深漫畫家敖幼祥擔任評審長,期望台灣能夠出現最優質的漫畫作品。

召集人林暉在致詞時也自嘲:「我老是在做虧本事業!」不過為了台灣藝文的深耕與發展,他認為,即使辛苦,還是要有人出來做,並期待能夠拋磚引玉。他也苦笑說:「太太總是罵說,只有你的生意不賺錢!」

除了漫畫,林暉也希望有書法比賽、攝影比賽、小說劇本獎等。他表示,這是藝術多元交織的平台,當它們結合在一起時,優質作品就自然會產生。他進一步強調,台灣創作者享有絕對自由的空間,想什麼就畫什麼,可以不受拘束地創作,這是台灣的優勢。 漫畫工會理事長賴有賢也祭出優渥獎賞,不只總獎金高達一百萬台幣,前三名漫畫家還可以獲得連載合約的機會。且這次的競爭範圍不只是在台灣,連國外漫畫家都可來共襄盛舉,除了提高挑戰難度,也藉此提升台灣漫畫的創作實力。

評審長敖幼祥被問及感想時坦言,「還是比較想當創作者!」

敖幼祥解釋,其實創作是他的本業,創作者的工作自然比評審來得有趣多,評審工作比較嚴肅、沉悶,需要一直看不同風格的作品。雖然如此,他也說是不錯的學習經驗,並且呼籲參賽者以最好狀態來創作最棒作品。 「2018 第一屆全球華人漫畫大賽」即日起正式開始徵件,主辦單位將公開更多徵件細則,目前已公開的比賽類型為「條漫」,分學生組與社會組,預計徵件至 10 月 30 日,歡迎有興趣的創作人可踴躍報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