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曝光

全球華人漫畫大賽 作品首重共鳴

2018 年 05 月 30 日      PChome新聞網

「作品若沒有共鳴,影響力就會受限。」藝文星桂冠總召集人林暉20日在記者會上邀請對畫漫畫有興趣的人與職業漫畫家,積極投稿,在良性競爭中選出漫畫界的明日之星。「2018年第一屆全球華人漫畫大賽」於即日起徵件,總獎金高達100萬元台幣,特別邀請漫畫家敖幼祥擔任評審長,以及9位漫畫界的創作菁英共同評選出最優質的漫畫作品。 「無論是新人或是職業漫畫家,都可以在這邊找到發揮的平台。」藝文星桂冠主辦的「2018年第一屆全球華人漫畫大賽」將於即日起至10月30日開放徵件,漫畫工會理事長賴有賢表示,比賽分為社會組與學生組,前3名的漫畫家將獲得連載合約的機會。不只是台灣民眾,國外漫畫家也可一同共襄盛舉。 「其實我比較想當創作者。」敖幼祥笑說,創作者的工作比評審有趣多了,評審的工作不只沉悶,還需要看不同風格的作品。他也呼籲參賽者拿出最好的狀態來創作。 除了漫畫,藝文星桂冠也期待可以舉辦書法比賽、攝影比賽、小說劇本獎等。「一個劇本可以同時畫漫畫,也拍電影。」林暉表示,書法、攝影、劇本、漫畫雖是不一樣的類別,但當它們結合在一起的時候,就能產生許多優質的作品。他認為,台灣創作家享有自由的空間,可以無拘無束、海闊天空地創作,鼓勵參賽者發揮想像力。